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永泰农民张铁魁重返南后街续开“墨香斋”
2010-01-25 20:3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新春将至,许多习惯在门上贴对联的福州老百姓,依然钟情于手写的春联。记者25日在三坊七巷南后街看到,写春联的店家重新回到了这里,为前来购买春联的市民和游客现场书写春联。

  47岁的张铁魁是永泰农民,前几年就在南后街开了家“墨香斋”,当上春联写手,收入不错。南后街重修后,张铁魁很想如以往一样租个沿街小店继续他的老本行,但昂贵的租金让他望而却步。前不久,三坊七巷管委会为了让更多的民间小行当、小手艺重返南后街,推出了首批袖珍售卖亭,这些售卖亭小巧玲珑,古朴大方,既方便了商家的需要,又为南后街带来了人气。就这样,张铁魁把他的“墨香斋”重回南后街。

  “墨香斋”刚开张没几天,又火了起来。张铁魁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写一幅对联,在永泰只能卖2元,在这里可以卖到5元以上,前两天是周末,来南后街游玩的市民特别多,春联也特别好卖,我上周日一天就卖掉100多幅,估计越临近春节卖得越好。”

  张铁魁说,修复后的南后街人气明显比以前旺多了,这些售卖亭都安放在街道中间,实用美观,感觉比店铺更有钱赚,一个月2500多的租金也能接受,“以后我就把‘墨香斋’搬到这里了,你们可要多来捧捧场哟”。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