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东部新城6号保障房封顶 今年下半年有望投用
2010-01-25 22:43: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记者25日从东部新城指挥部了解到,东部新城6号社会保障房已全部封顶,正在加紧粉刷装饰,有望今年下半年交付使用。

  76亩地只建11栋楼

  福州东部新城6号社会保障房位于盖山镇屿宅村、浦下村,占地面积76.6亩,东面紧邻国际会展中心,北侧是新修的林浦路,南侧是24米宽的规划路,与福厦高速公路连接。

  该保障房项目总投资为2.5亿元,建筑面积为86409平方米,共11栋楼。其中6栋为11层住宅,5栋为16层住宅。其中两栋分别设有公共设施和商业中心,有289个机动车位。户型主要有45607590105120135平方米等7种,共704套,基本做到明厅、明卧、明厨。每个单元均设置电梯,电梯门厅进深1800mm,并拥有1500×1500mm回转空间,满足无障碍设计。

  户型设计“以人为本”

  东部新城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住宅户型设计根据现代人的生活需要,并适当超前考虑,追求 “以人为本”。

  所有户型的大厅均朝向主景观面,每户均有居室向南,南北向通风。平面布局上,力求客餐厅的动空间、卧室的静空间以及厨房后勤空间的相对独立,使用起来便捷又互不干扰。沿街阳台均为封闭式阳台,隔绝城市噪音。

  绿地率超国家标准

  该项目小区绿地面积11092平方米,绿地率达30%,超过国家规定标准。以规划道路为界,分成南北两个居住小区。小区西面有规划河道,给小区营造小桥流水的氛围。另外,通过沿街建筑退道路绿化、广场绿化、各住户阳台和庭院绿化,共同形成错落有致的立体绿化系统。

  据了解,该项目1#2#楼列入创建“榕城杯”项目,建筑面积19836平方米;3#4#楼列入创建省优质工程项目,建筑面积27692平方米,两项创优面积约占总面积的55%20099月上旬,国家住房建设部来我省检查工程质量,该项目工程质量和内业资料均得到建设部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部检。

  (福州晚报记者 陈鸿星 王光华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