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6吨玻璃压身民工命悬一线 多部门联合救援脱险
2010-01-25 21:0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25日凌晨,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仓山区六一南路一处工地搬运玻璃时,被6片各1吨重的玻璃挤压在集装箱车内,受伤昏迷。消防、民警和120医务人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将他安全救出。

  “快来救我,我出不去了!”25日凌晨3时许,六一南路汇达广场对面一处建筑工地传出呼救声。当时,几名工人正在一辆集装箱车车厢内搬运大型玻璃片,由于操作不当,6片各重1吨的玻璃片突然滑动,其中一名男子躲闪不及,被紧紧卡在车厢内壁,无法动弹。

  其他工人用尽办法也无法挪动沉重的玻璃片,只好报警。

  仓山消防大队的救援人员赶到现场。由于车厢内空间狭小,他们的救援设备派不上用场。随后市消防特勤三中队的救援人员提着起重气垫赶来增援。两块起重气垫被塞到男子的两侧,开动开关后,起重气垫开始膨胀,救援人员想借此撑开男子的活动空间。一名救援人员爬到集装箱车顶部,准备将男子拉出来。

  可是,起重气垫在重达6吨的玻璃片前无能为力,玻璃片依然纹丝不动。

  被卡男子由于受挤压时间过久,开始呼吸困难,脸色苍白,很快昏迷过去。120医务人员到场后,立即为男子输液,他随后逐渐恢复了意识。

  救援人员随后请来吊车协助,将玻璃片逐个吊离集装箱货车。起重气垫同时进行扩张。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男子终于摆脱了压在胸口的“沉重负担”,被救援人员用担架抬出来,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他已没有生命危险。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黄绿荣 林梅玉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