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榕树船”展馆世博会上秀福建
2010-01-13 10:5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5月1日,世博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届时,福建将以何种形象出现在这一盛会上?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省的筹备工作:世博会福建馆设计方案已经出炉,展馆即将开始施工。

  福建馆外形为船形,正面为绿色榕树造型,两侧船头为蓝色大海影像墙,顶部为白色横梁。据省外经贸厅副厅长、省参博办主任陈少和介绍,福建馆以榕树为造型依据,寓意福建人扎根平凡、敢闯爱拼、开拓进取的胸襟,也体现了福建的城市开放包容、同源共济、和谐温馨的风貌。

  陈少和说,福建馆展示面积约为600平方米,分成四个展区,通过各种表现形式演绎 “潮涌海西,魅力福建”的主题。

  在世博会上,我省除了参与中国馆展示,还以四种方式参与世博会:举办“海峡西岸经济区城市发展与合作”专题论坛;6月28日至7月2日举办“福建周”活动;参与网上世博会展示;5月2日至5日,厦门市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展示。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