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于山上有个“聊吧” 老人用福州话攀讲
2009-09-08 21:07:23  作者:汪炜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于山“聊吧”,郑依伯讲《三字经》。

  福州新闻网讯 你听过福州话版的《三字经》吗?8日,于山“聊吧”在于山老年人活动中心开聊,几位依伯用福州话聊起了童心和童趣,还有《三字经》里的内容。

  一间宽敞的教室里,黑板上写着“福州攀讲馆于山聊天室”,讲台上郑其群依伯认真地写着板书。“这是我第一次上课,备课用了一个月呢。”郑依伯说“聊吧”的第一堂课由他来讲。“去年买了一套《三字经》觉得很不错,就把它编成这次讲课的教材了。”

  讲台下还有几位老人在认真地做笔记。“这课真新鲜,回去我要讲给孙子听,学习古文知识很不错。”老李说。

  于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叶秀琴说,每堂课都不是漫无边际地聊,而是设一个主题,让老人们轮流来讲。“由老人们自己决定要讲的主题,这样不仅内容充实,还能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叶主任说,接下来的课除了学习《三字经》,还要用福州话来聊民间手工折纸艺术。

  (福州晚报记者 汪炜娜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