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执法人员上路巡查出殡车辆是否冥纸
2009-09-04 22:59:13  作者:汤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日,市城管执法局和市民政局执法人员上路巡查,没有发现出殡车辆沿途抛撒冥纸。另悉,近两日所有办丧事者都十分配合,签了“不沿途撒冥纸、放鞭炮”的承诺书。
   
  未发现违规车辆

  4日上午8时许至11时,执法人员在仓前路、鹭岭路、上渡路、二环路等道路巡查,除了发现少许出殡车队燃放鞭炮外,未发现抛撒冥纸现象。

  记者跟随巡查人员看到,大部分道路很干净,只有在鹭岭路边和南二环高架桥下的花丛中,看到零星的几张冥纸。巡查人员介绍,那是以往出殡车队撒下残留的。
   
    “三告知”提醒家属

  “我们发了《告家属书》,提前提醒家属们不要在出殡车辆上抛撒冥纸、燃放鞭炮。”福州市殡仪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两天共有50多名逝者家属签了“不沿途撒冥纸、放鞭炮”的承诺书,办丧事签承诺书的家属达100%。

  该负责人介绍,市殡仪馆要求工作人员3次告知出殡家属不要沿途扔冥纸。即家属签承诺书时,将收到工作人员发的《告家属书》;在出殡车队车上对家属进行告知;家属们离开殡仪馆时,工作人员会再次告知。

  福州市殡仪馆还在醒目位置挂横幅,提醒出殡家属不要沿路撒冥纸、放鞭炮,并在业务大厅设处罚点,对今后发现并取证的沿途撒冥纸车辆按每次1000元进行处罚。

    (福州晚报记者 汤淌 文/摄)

【责任编辑:陈燐】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