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建人民革命大学建校60周年 六百师生喜重逢
2009-09-15 23:1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时光飞逝,60年弹指一挥间,见到这么多老同学,真是太激动了……”15日上午,在福州人民会堂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暨福建人民革命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上,600多位特殊的师生聚在一起,最小的年纪已是76岁,满头银发;最大的老师年纪90岁,坐着轮椅来。

  60年前,福建提早解放,中共福建省委为培养大批地方干部,以适应革命形势迅猛发展的需要,决定创办抗大式的福建人民革命大学。1949925开学,19504月毕业,共招收2200多人。 

  15日上午9时许,大会还没开始,这时,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旁边几位中年人帮忙推着,“王老师好!祝老师身体健康!”几位满头银发的老人连忙向前几步,紧紧握住老师的手喊道。

  站在身旁的福建革大同学会副会长陈孟庄告诉记者,这位就是当时福建革大的其中一位班主任王洛老师,今年90岁了。

  陈孟庄说,60年前,他才16岁,是班上最小的同学,现在也已76岁了。

  福建革大毕业的不少同学担任了各级党政部门的领导职务,其中王一士、张明俊两位副省级干部,47位厅级干部,处级干部300多人。还有的同学成为工程师、经济师、研究员、教授、作家、书法家等。他们成为建设新福建的一支突击队、主力军,为福建的革命和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杨勇/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