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桌面游戏悄然走进榕城 放松压力渐成白领相亲处
2009-09-14 22:1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年轻人在玩波多黎各游戏

  既可以感受游戏的乐趣,又不会受到电脑辐射,还可以在游戏中结交更多朋友,最近,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白领圈中,一种新的游戏方式——桌面游戏渐渐受到欢迎。这种游戏因其不插电、无辐射,被众多爱好者称为“环保游戏”。近日,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游戏已悄然进入榕城,疾速吸引了许多白领玩家,并且形成一个独特的社交圈。

  新游戏 新特点

  所谓“桌面游戏”,顾名思义就是在桌面上进行的游戏,强调玩家之间面对面地交流。在国外,它是一种社交方式。有人认为,白领生活压力较大,通过这样的游戏可缓解压力。

  记者近日走访了我市首家“桌游吧”,它位于湖东路某住宅楼内。据了解,这家桌游吧虽然开张才一周,但是已经发展了20多名会员。桌游吧老板“鞋子”向记者介绍,目前我国的桌面游戏有2000多种,他们根据网络排行选取了其中最受欢迎的30多种游戏。这些游戏可以分为益智类、策略类、默契类、平衡类、反应类、娱乐类。例如,“三国杀”就属于策略类游戏,它涉及角色的扮演和策略的实施,可以锻炼人的逻辑思维和推理能力;而“通缉令”则属于反应类游戏,可以锻炼玩家的灵敏度和反映能力;“猜猜画画”属于默契类游戏,可以锻炼玩家的想象力和表达能力。

  “这些游戏都是集体游戏,所以玩家很少会沉迷其中。”“鞋子”介绍,每个游戏都需要一副游戏牌。例如,“三国杀”游戏,可供4个人参与,里面有主公、忠诚、奸臣和叛徒几个角色,每个角色都由一个三国人物担任,根据角色的不同,其在游戏中所要展开的行动也不同,最终看谁能将敌手消灭掉,就赢了。

  桌游吧内一名叫“咖烟”的男士告诉记者,他是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的行政管理人员,大部分工作时间都是坐在办公室里,很少走动,也很少和同事交流,觉得自己变得木木的。在桌游吧,他喜欢玩“通缉令”游戏,可以锻炼敏锐性,增进与朋友的交流。

  “在上海,桌游吧也被称为‘白领相亲处’。”“鸽子”介绍,由于桌面游戏的玩家差不多都是年轻的白领,在上海,桌游吧也被发展为交朋友或者是相亲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