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肢残患者李立鹏榕城遇助 市民爱心让他重拾希望
2009-08-04 20:24:21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有这样一位肢残患者,他只身来榕,虽负债累累、生活困难,仍对生活充满信心。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向这位肢残患者伸出了援助之手,用爱心点燃了一个残疾人生活的希望之光。

  只身来榕打拼

  他叫李立鹏,1974年出生于南平建阳。5个月大时,他不幸患上小儿麻痹症,造成下肢瘫痪。由于家在山区,坐着轮椅上学十分不便,加上家境贫寒,李立鹏读到小学三年级时便辍学了。

  肢体的残疾,并未让李立鹏对生活失去信心。他通过自学,达到了初中文化程度。他自力更生,先后摆摊卖过西瓜、报刊,修过钟表,做过生意。

  然而,命运似乎总在捉弄李立鹏。去年上半年,他在老家做生意时,向朋友借的3万元和多年的积蓄被人诈骗一空,妻子离他而去。由于无法面对上门讨债的好友,他只身来到榕城。
  
  爱心给他信心

  不幸接踵而至。去年9月,李立鹏驾驶轮椅车去马尾找老乡时,将一位依姆撞伤。他身上的2200元还不够垫付医药费。

  好心的市民陈雪明听说此事后,为李立鹏送来300元。然而,当李立鹏从一个澡堂洗澡出来时,却发现钱包不翼而飞。钱包里,有朋友刚从老家寄来的3000元。为了生计,李立鹏将手机卖掉后,白天卖报纸挣钱;晚上在网吧过夜。

  又是陈雪明帮了他。经营着一家油漆店的陈雪明听说此事后,不仅将他接到自己朋友的住处,还让妻子叶惠英帮他洗衣、做饭。遇上自己到外地出差,陈雪明就交代亲友帮助照顾陈雪明。

  陈雪明的朋友黄礼文、杨春住在台江区上海新村。每天,2人轮流将李立鹏从1楼背到他们暂住的4楼,又从4楼背到1楼,9个月里,免费为李立鹏提供吃住。好心市民郭强、林久斌分别送来500元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春节期间,见李立鹏独自在榕过年,来自宁德的周炳鋹(?)给他送来1部手机和500元现金。还有很多热心市民经常陪李立鹏聊天,给他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未来不是梦想

  爱心,就像一个火把,一人接一人地传递着,一次次温暖着李立鹏的心。李立鹏感动说,这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来榕不到一年,帮助过他的市民不计其数,这些人都与他素不相识。

  感动之余,李立鹏就想,他不能靠大家的接济维持生活。曾在老家开过职业介绍所的李立鹏,决定开一个中介公司。

  李立鹏的想法得到了朋友们的支持。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的邓晓彬给他无偿送来一台电脑;开茶叶店的吴震先生给李立鹏送来了上好的茶叶;在一家公司当收银员的女孩罗雄花,不仅辞工到李立鹏的公司帮忙,还借了2000元给李立鹏周转。就这样,你500元、我1000元,大家凑了1万元。8月3日,李立鹏的“立鹏信息服务公司”正式开张了。

  李立鹏说,有了朋友们的支持,他立志经营好公司,在榕城开创自己的新天地。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

【责任编辑:陈燐】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