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垃圾中转站建小区旁臭十年
2009-08-31 21:49:07  作者:林欢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1日,家住晋安区茶园街道洋下新村的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800反映,洋下新村南区路口有一个垃圾中转站,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31日,记者来到洋下新村南区路口,远远就闻见刺鼻的恶臭味,有大半个篮球场大的垃圾中转站内,垃圾堆成了两米高的大方块,苍蝇乱飞,而正对着这里的正是洋下新村的居民楼。

  记者发现,对面居民楼的窗户没有一扇开启着。“每天早上6点左右和下午两点半左右,环卫工人就将生活垃圾堆集在这里,并进行垃圾翻捡,周围臭气冲天。”居民黄先生说他多年来一直忍受这样的生活环境。

  家住附近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初搬进小区的时候就看到这个中转站了,当时以为居民区存在垃圾中转站肯定不是长久之计,一定会有人出来解决,但没想到一耽搁就是好几年。

  “垃圾清运车每天会定时清理,我们只能尽量做好卫生工作,减少居民的困扰。”中转站的环卫工人解释道,为了维护卫生,他们已经增加垃圾的清运频次和力度,确保垃圾及时清运。

  记者联系了福州市环卫所卫生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垃圾中转站在小区建成前十几年就有了,“暂时还不知道中转站什么时候才能搬。”

    (福州晚报记者 林欢欢  文/摄)

【责任编辑:陈燐】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