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大学生“村官”昨日出征
2009-08-03 19:52:33  作者:许含宇,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福建省2009年选聘高校优秀毕业生到村任职出征仪式在福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于广洲代表省委、省政府为即将上任的“村官”送行,并希望他们融入农村,发挥所长,锻炼提升,实干为民,为海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功立业。

      于广洲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选聘生要心系农村,在思想、感情、工作等方面主动融入,尽快熟悉掌握农村情况,尽快掌握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要深入农村实际,充分运用当代大学生的知识优势和所学专长,找准所在村的特点优势、薄弱症结和突破方向,帮助农民掌握实用技术,提高脱贫致富的本领;要加强锻炼,把农村实践作为大课堂,虚心向农村基层干部求教,不断增进与农民群众的感情,努力在农村基层一线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为繁荣农村、发展农业、富裕农民贡献力量;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培养锻炼措施,根据大学生专长,为他们干事创业、健康成长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确保大学生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

      出征仪式上,于广洲向福建省2009年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福州市工作队授旗,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周振华向我市2009年选聘生代表授旗。

      又讯 今年选聘到我市乡村任职的高校优秀毕业生共计72名,其中仓山区8名、晋安区10名、马尾区5名、福清市14名、长乐市6名,闽侯县14名、闽清县2名、连江县5名、罗源县3名、永泰县2名、平潭县3名。他们中,中共正式党员一般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一般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共青团员可兼任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职务。有了实际工作经验、被大多数党员和群众认可的,经推荐参加民主选举,可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职务。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文 郑帅/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