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小车冲下梅溪两岁男孩遭不幸
2009-08-23 21:45:59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上午10时多,闽清县梅城镇大路村发生一起悲剧,一辆小车从西大路一头冲下梅溪,车上母亲被人救起,小男孩不幸遇难。

  现场:20多米高!红色小车冲下梅溪

  现场位于梅城镇大路村,此时一辆吊车已将落水小车吊出溪面,但由于起重力量不够,只能等待增援吊车。

  记者看到,露出水面的红色小车面目全非,前半部受损严重。在附近陶瓷厂上班的向师傅告诉记者,西大路路面离梅溪溪面有20多米高。现场是一个拐弯路段,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今年正月,同一地点有一辆车子冲下梅溪。

  小车冲下梅溪的位置,路旁几根护栏被撞坏,行道树被刮破大片树皮,“就是从这里冲下去的。我看见对面很多人喊车子冲到溪里了,我赶紧跑过来。”目击者林大爷告诉记者。他看见对面有个人游过来,救起在水里扑腾的女士,将她放在溪岸的岩石上。之后,闽清县医院急救车赶到,将该女士接走。

  下午2时许,另外一部吊车赶到现场,将小车吊上来。在事发现场下游,还有五六人在溪里搜索,寻找失踪的小男孩。

  感人:热心人两次潜水救人

  林大爷所说的救人者就是郑强,他是豪业陶瓷企业的水电师傅。当时他正在泵房里维修,突然看到对岸有一辆车子冲到溪里,一名女士在水里扑腾,大喊救命。郑强赶紧放下手中的活,一头扎入溪水里,将她拖到河岸。“当时水流很急,还好那女的会一点水,不然肯定沉入水中。”将女子放在岩石上后,她大声哭喊:“还有一个宝贝在车里,快救我的宝贝。”

  知道车里还有人后,郑强顾不得喘口气,第二次扎入水里。可是水流太急,他没办法靠近沉入水里的车子。附近村民介绍,梅溪在这里拐弯,所以水流比较湍急,而且水位深达六七米,所以救人很有难度。

  郑强救起那名女士已经费了不少力气,他觉得“自己力气都用光了”。没能救起车内的小男孩,郑强悄悄离开了现场。要不是附近工人认识他,记者还找不到这位见义勇为者。“还是觉得有点遗憾,还有一个人没能救起来。”他说。

  随后,记者赶到闽清县交通管理大队,得知小车上的母子俩来自白樟镇,孩子才两岁多。23日晚7时多,记者获悉小男孩已经在梅溪里找到,可惜他已遇难。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通讯员 翁杨华 文/摄)

【责任编辑:陈燐】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