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军属们的别样建军节
2009-08-02 22:47:28  作者:蔺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建军节,是一个属于军人的特别节日。军属们在这一天,是否为“最可爱的人”准备了贴心的礼物,是否沾着这份荣光享受着别人羡慕的目光,是否也有无奈,也有心酸?

  晚报记者带你走近驻榕海军某部的军属们,和他们一起感受别样的建军节。

  新婚妻子的“秘密”策划

  “这是我们结婚以来的第一个建军节,很想好好给他过一过。”提早一周,燕子就在“秘密”策划给丈夫过这个“属于他的节日”。燕子全名叫庄珍燕,是一名警察。她的丈夫陈吉是驻榕海军某部摄影干事。到8月1日,他们结婚277天了。

  早上6点,陈吉离开家到单位参加升国旗仪式。燕子随后起床,到菜市场早市买了他喜欢吃的菜。以往,大多数时候都是陈吉来掌勺,燕子当副手。

  9点多,陈吉回家,一进门就看到正在厨房忙活的她。“那时候就想到一个词——家。”陈吉说,当时真的有点想流泪的感觉。

  夫妻俩笑着一起洗菜做饭,享用两人共同劳动的“果实”。喜欢摄影的陈吉,用镜头记录下了这幸福的瞬间。
中午吃完饭,燕子正在给他洗刚换下的白色军装。忽然,门铃响了,邮递员送来一个包裹。打开一看,陈吉惊喜地发现,这正是他在网上看了半年多,却一直舍不得买的富士690相机。

  燕子笑着说,他只要上网就会去看看那款相机,饱饱眼福。作为妻子,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套”出相机的款型性能后,她用自己补发的工资给他买了下来,特意趁着8月1日送给他。陈吉恍然大悟。“我还以为她也想学摄影,原来是早就计划好的。”

  晚上,燕子和陈吉一起回家看望父母。陈吉的父亲也是一名有20年军龄的老海军了。一家两代军人和军嫂,第一回坐在一起看中央电视台的建军节晚会。陈吉看到,不苟言笑的老父亲今天一直在笑。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