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贾君鹏”网络走红 火锅店借名挂出雷人横幅
2009-08-15 21:38:55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近段时间,这句字面意思平淡无奇的话却成为了网络上最火的流行语。似乎,和“贾君鹏”沾上边就能引起他人极大关注。这不,市民刘先生15日在途经晋安北路时,惊奇地发现一家火锅店门前居然挂出了类似的横幅,不过它的用途是广告。

  15日上午,刘先生经过晋安北路与金鸡山路交叉路口附近时,看见一家火锅店前挂出一条雷人的横幅,上书“贾君鹏,你妈妈喊你来我家吃鱼火锅”,这与近期网络上十分流行的“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十分相似。“这家店的老板够赶潮流的,竟能想出这种点子来吸引客人。太牛了!”刘先生不禁对店老板的做法表示赞叹。不过,刘先生也对店老板的创意有些疑虑:毕竟知晓“贾君鹏”的大多数是年轻人,这样的横幅真能给小店带来好生意吗?

  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这家火锅店,趁着避雨的机会和店老板王先生聊起此事。为何要悬挂这样的横幅呢?王先生笑着回答说:“因为我也是魔兽世界的玩家啊!”原来,王先生是最早的魔兽世界玩家之一,店里也经常有玩家来就餐聚会。前段时间,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贾君鹏”一词变得异常火爆,身为玩家之一的王先生对此深有体会。“我老家在重庆。因为那里的玩家特别多,因此许多店铺都纷纷打出了‘贾君鹏’的招牌,效果不错。我灵机一动,就想出这个标语来了。”

  那么,这样的标语有效吗?王先生对此表示,横幅悬挂出去之后,许多路人经过时都会好奇地盯着标语看一阵。懂得的人会心一笑,不懂的人则莫名其妙。左邻右舍也纷纷跑过来问他“贾君鹏是谁”,可正所谓隔行如隔山,对于非魔兽玩家来说这个名词很难解释清楚,因此他总是调侃地对他们解释说,贾君鹏是自己的一个朋友。王先生说:“我是一个玩家,更是一个生意人,我希望借这样的标语交到更多的玩家朋友,当然也希望自己的生意变得更好。”

  相关链接:

  716,百度贴吧魔兽世界吧出现一个只有一句话的帖子:“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没想到这近乎无聊的调侃一天之内却创造了710万的点击量和30多万的回复量,被网友称为“网络奇迹”,“贾君鹏”也由此一夜走红。“贾君鹏”这个虚拟人物走红后,迅速成为广告新宠。在宁波,一家全国知名英语培训机构就打出了“贾君鹏,……喊你来学英语!”的标语。在深圳,一家烧烤店同样打出了类似于王先生所拟的标语。网络上,也有手机、T恤衫等物品与“贾君鹏”挂上钩。

  (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