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清首次举行城区防洪转移撤退演练
2009-07-04 07:26:07  作者:严顺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日晚8点至9点,福清市首次举行城区防洪转移撤退演练。

  演练假设福清遭受30年一遇的洪水侵袭,玉屏、龙山、龙江、音西、宏路、阳下、海口等7个镇街,有50个村居、24所学校、部分厂房以及商场可能被淹,受灾区总人数11.5万人。当晚8点,福清城区防空警报响起,1000多名参演人员先后进行了城区排涝站排涝、防洪堤缺口堵截、受困群众解救、物资转移、虎溪旱闸启闭、交通疏导等演练。当晚9点,洪灾警报解除,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中,武警对被困在玉融大桥上游龙江中心的一名市民实施救援(如图)。武警官兵在5分钟内抵达事发地点,只用3分钟就将受困群众营救到安全区域。

  (福州日报记者 严顺龙/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王雄榜 瞿尚川 蔡志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