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四川灾区来的大熊猫抱着果蔬冰块悠然度酷暑
2009-07-28 22:05:20  作者:祁正华,杨婀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看啊,大熊猫还抱着个大冰块,把冰块当枕头呢!”昨日上午,来自台湾和美国的两个旅游团近百名游客,在福州熊猫世界看着这只可爱的四川灾区大熊猫“6号”,忙不迭地拿出相机拍照,抓拍它一系列让人忍俊不禁的举动和神态。

    正值酷暑,熊猫世界的工作人员想了不少“小花招”,为大熊猫消暑。除了正常给它们喂窝窝头等饲料外,饲养员还把竹叶和胡萝卜、苹果、芒果、梨等果蔬混在一起,制作成一块五彩缤纷的果蔬冰块。这样既能让大熊猫避暑降温,又能保证营养,一举两得。

    “6号”大熊猫看到饲养员递过来一块彩色大冰块,可乐坏了。它先是把冰块放进嘴里啃,但发现太冰了啃不动,就把冰块枕在头下,给自己降温。枕了一会儿,“6号”索性又把大冰块抱在怀里玩。“哎呀,滑溜溜的,不好抱呢。”“6号”笨拙地抱着,努力不使大冰块滑出怀抱。

    过了一会儿,抱累了,“6号”索性把冰块扔进了装满水的浴缸。冰块在浴缸里很快就融化了,一小块一小块的胡萝卜、苹果、芒果……全都浮在水面上。“6号”把它们捞了出来,放进嘴里,慢慢品尝……

    看着憨憨的大熊猫悠然自得地玩耍着,围观的游客们都乐开了怀。

    福州熊猫世界主任陈玉村介绍,熊猫世界里有4只大熊猫是去年四川地震后从灾区转移到福州的。今年因熊猫世界提前做好了消暑工作,所以目前这几只大熊猫身体状态等都很正常。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杨婀娜/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