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30个家庭送2万尾鱼苗“回家”
2009-06-08 09:08:52  作者:赵慧 杨婀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9时许,30个热心环保的家庭来到台江客运码头,将2万尾草鱼、鲢鱼等品种的鱼苗放生到闽江中。这次“生态之家”鱼苗放生大行动由福建省环保局、马祖野鸟会和福建省观鸟协会等机构联合开展。

  在放生鱼苗的人群中,一位年轻母亲格外引人注目。她扶着刚会走路的女儿,拿起盛有鱼苗的塑料盆,小心翼翼地把鱼苗放入闽江。

  “环保事业要从娃娃抓起。”家住乌山苑的谢女士告诉记者,她想让女儿从小懂得关爱生命,关注生态环境。“鱼儿回家,去找妈妈了。”稚嫩清脆的童声在江边响起。

  据了解,这次放生的2万尾鱼苗是适合闽江水域生长的本地鱼种,能滤食水体中的浮游生物、清除水中杂草等,修复水域生态环境。

  本次的“生态之家”活动是马祖和福州两地的环保组织首次联手进行环境宣传活动,放生鱼苗、水质检测等环节是为了提高群众对环保的重视。

  (福州晚报记者 赵慧/文 福州日报记者 杨婀娜/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