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两米多长海豚搁浅平潭海滩 休养一天后重回大海
2009-06-25 07:55: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23日早上,一只两米多长的母海豚在平潭县竹屿口海滩搁浅。昨日上午,海豚在众人帮助下重归大海。

  “我一见那背鳍就判断是只海豚。”第一个发现海豚的是驻平潭某部队的刘战士。23日早上9时多,他在平潭县竹屿口海滩见到这条海豚,于是打电话报警。平潭县渔政站接到电话后立即派人赶往现场,将海豚救起。

  热心的渔民特地腾出一个养殖池,单独安置这只海豚。在供氧充足、水温适宜的“雅间”里,海豚游来游去像表演一样,时而发出类似吹口哨的叫声,显得非常悠闲。

  据介绍,这只海豚学名叫太平洋海豚,雌性,长2.4米,胸围1.5米,重约160公斤,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渔政站工作人员初步检查发现,海豚侧鳍内部和尾部有受伤痕迹,但不严重。

  “它可能随涨潮的潮水到浅滩上觅食,受热带风暴‘莲花’的影响,迷失了方向。“渔政站工作人员说。

  为确保海豚的生命安全,大家决定观察一天后再放生。昨日上午,部队官兵和渔政站工作人员事先在快艇上铺上一层防水编织袋,注满水后合力将海豚抬上快艇。

  上快艇后,众人急忙往海豚身上泼水,保持它的皮肤湿度。快艇开到放生条件较好的深水海域后,大伙儿合力把海豚抬起放入海中。只见它摇摇身子一头扎入海中,眨眼间就没了踪影。

  (福州晚报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方玲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