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社区时兴手工制作 老师免费教出巧手弟子
2009-06-15 07:39:38  作者:赵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现在,社区里到处都是剪纸师、编织师、绣女


  莲宅社区的活动里到处都是巧手女性,剪纸、十字绣、编织……各式各样的手工制作班也在莲宅社区遍地开花。

  莲宅社区共建单位福建省电力工程承包公司的展厅里有48幅十字绣作品,这些都出自莲宅社区居民之手。

  今年4月,莲宅社区与共建单位工会联合推出十字绣巧手班,受到了居民尤其是女性居民的喜欢。据翁主任介绍,现在社区开展的十字绣班已经有了50多名参与者,十字绣班成立后,已经完成了48幅作品,在社区的各个位置展出,装点了社区形象,也丰富了居民的生活。

  暑假快到了,林云玉老人又在思考着要给社区的孩子们教授什么手工技艺。

  今年63岁的林云玉老人,是莲宅社区有名的“手工老师”。社区工作人员说,她们得知林云玉老人退休后潜心钻研手工,会剪纸、编织等多项技能,便动员她走出家门,来教授社区居民手工活。

  去年,林玉云老人就在社区里教起了孩子们剪纸工艺,受到了孩子们的追捧。从8岁到16岁的孩子,都成了林阿姨的“弟子”。不仅是孩子们喜欢,林阿姨“教课”的间隙,还有不少母亲也被吸引了过来,拿起剪刀试试身手。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决定将人数再扩充一些,课程再丰富一些。

  像林阿姨一样活跃在社区里的居民老师,都将自己的巧手工艺与邻里们分享,义务为大家授课。她们的辛苦没有白费,如今,莲宅社区的手工制作班的成员越来越多,学习的东西也越来丰富,成品也越来越多。

  翁主任对记者说,社区为居民提供了成品展示的平台,她们下一步计划着手工艺品的比赛,让居民更多地参与社区的手工艺活动,切磋技艺,互通有无。

  (福州晚报记者  赵慧  实习生  杨文龙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