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心心相印”东浦路绿化带有创意
2009-05-06 09:06:32  作者:李锦清,张人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见惯了修剪成圆球体、正方体的花圃,要是突然间看到一种独特的花圃造型,你一定会眼前一亮。这不,市民张先生昨日下午途经鼓楼区东浦路,瞧见路边的绿化带新造型,就格外兴奋。

    “太有创意了,很少见到这种‘心’型的绿化带。”昨日下午,张先生向本报反映时,电话里的声音仍很兴奋。

      在东浦路琴亭高架桥公交站附近,记者看到,这条绿化带长约300米,其中一丛丛高约30厘米,颜色翠绿的矮灌木围成了一个个花圃,呈“心”型外观。不仅有单颗“心”,也有“心心相印”。记者粗略数了下,约有30多个造型独特的花圃。

    “心”型绿化带是怎么出现的呢?在东浦路做了11年环卫工的陈春生介绍说,“以前东浦路路边的环境比较差,这条绿化带是三四年前造的。园林工人特意将每个花圃围成‘心’型。”陈春生说,自从有了这条造型独特的绿化带后,环境“比以前好多了”。

    记者碰到在琴亭高架桥公交站候车的一对恋人。“确实有意思,应该多搞些有创意的绿化带。”当看到“心心相印”造型的花圃时,年轻小伙子笑着对记者说。张先生也表达了类似观点,“绿化带是不可缺少的城市景观,园林部门要是能多设计些富有创意,造型新颖的绿化带,也能增强我们福州的城市特色”。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张人峰/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