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小黄楼重现英姿 年底有望开放
2009-05-31 07:26:3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天上午,几名木匠在基本完成修复工作的小黄楼西花厅前制作极具传统闽南神韵的灰雕、木雕等艺术构件。经过一年多的保护修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小黄楼已基本恢复往日的风采,亭台楼阁小巧玲珑,园内小桥流水,清幽雅静,颇能体现江南园林的特色。

    小黄楼是福州三坊七巷中一个典型的清代大宅院,曾为清朝江苏巡抚、署理两江总督梁章钜所有。小黄楼位于黄巷,占地面积为3640平方米,总体布局紧凑,规模宏大,是福州最具代表性的古代私家园林。据悉,目前小黄楼的主楼已基本修复完毕,附属景观修复工作还在加紧进行中,预计最快今年底可与市民见面。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