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榕城周边生态景区游客太多 “地里萝卜快要拔光了”
2009-05-03 07:36:42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日,福州周边几个农业生态游景区的负责人既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来采摘农产品的游客实在多,生意火爆;愁的是地里的水果和蔬菜采摘得差不多了,假期却还没有结束!

  “地里的萝卜都快拔光了,草莓也快摘完了!”昨日,当记者问起游客情况时,闽侯荆溪镇龙台山生态园负责人叶延青高兴地告诉记者,1日游客量就达到了1100多人次,昨日的游客量更是达到1200多人次。每天接待团队游客约300人次,大多为自驾游的散客,其中福州旅游集散中心每天为龙台山生态园运送游客100多人。

  叶延青告诉记者,来龙台山的游客大多数先游览重点历史文化景点昙石山遗址后,再到龙台山进行生态采摘休闲游。这一日游不仅了解了福州的历史,还可以品尝农家菜。今天(3日)这里还将迎来6个团队200多人的游客。  

  长乐湖南镇鹏陈村阳光海岸休闲山庄虽然开业不久,但这次“五一”小长假带来的游客量让负责人还是觉得意外:“我们几十亩沙地上种了土豆、萝卜等,没想到带孩子来这里挖土豆、拔萝卜的游客很多,还有和孩子一起种西瓜苗的。不少游客到这里来体验海水温浴。每天自驾游的都达两三百人。”

  由于现在正是当季水果枇杷成熟季节,连江六福村休闲农业园的采摘枇杷也吸引了周边不少游客。据了解,这里的游客大多为团队游客和自驾游客。

  永泰千江月休闲农场负责人林幸婉也感受到了“五一”小长假采摘游“井喷”式的高峰:“人太多了,草莓采得差不多了,桑葚也快采完了。”据统计,“五一”小长假头两天游客量达到1700多人,让休闲农场的工作人员个个忙得不可开交。林幸婉告诉记者,今日除了自驾游散客外,已有预订的团队游客300多人。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