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连江寺院收到2条放生鳄鱼 几经周折安家动物园
2009-05-03 07:29:24  作者:杨婀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有人在寺庙放了两只鳄鱼,我们放生也不是,不放生也不是。”昨日,连江某寺庙的郑居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寺庙突然来了两只来历不明的鳄鱼,急需社会的帮助。

  据郑居士介绍,1日上午,他在寺庙发现一个红色编织袋,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两只活鳄鱼。郑居士猜测,鳄鱼可能是好心人从水产市场购来后,想交给寺庙放生。

  不过,如何处理这两只鳄鱼,却难倒了寺庙上下。如果在野外放生,万一把人咬了怎么办?思前想后,他们决定用箩筐将鳄鱼装好,再送到福州寻求帮助。

  昨日下午,记者在左海公园的门口见到了这两只鳄鱼,它们的嘴巴已被黑色胶布紧紧地缠着。记者用标准尺量了一下,鳄鱼长约1.5米。左海公园海底世界总经理詹林仔细辨认后说,这两只鳄鱼属于湾鳄,别看现在很安静,它们可是鳄鱼类中非常凶猛的一种,性格凶残,极易攻击人,而且食量大、长势猛。詹林表示,左海公园容不下这两只鳄鱼,而且决不能放生野外,建议将鳄鱼送往省林业厅。

  在记者陪同下,郑居士一行又驱车前往省林业厅。在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这两只鳄鱼被安全地送往福州动物园。目睹鳄鱼有了一个新家,郑居士等人放心地返回连江。

  (福州日报记者 杨婀娜 实习生 温海龙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