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榕城高科技驱鼠器只是个小玩具 市民莫上当
2009-05-18 07:43:45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只要接上电源,一个装有小灯泡的仪器便能发出超声波,将蚊虫、蟑螂、老鼠等赶尽杀绝,这样神奇的高科技产品您听说没?前日,市民林先生从街头小贩那里买了一个,回家后发现,所谓的高科技产品其实只是一个小玩具。

  “小灯泡”能驱鼠?

  林先生说,前日他路过象园路东方古玩城附近的集市,看到摊贩兜售一款驱鼠产品。

  这名男子手中拿着装有小灯泡的产品,声称是卫生、无毒、环保的高科技产品,利用超声波驱蚊杀虫,十分有效。男子将“小灯泡”插进插座,“小灯泡”发出红蓝光,一旁铁笼里的小老鼠“吱吱吱”地跳来跳去,似乎受到很大的刺激。

  林先生觉得很新奇,便掏钱购买了一个。

  回到家的林先生迫不及待进行尝试,“小灯泡”却不亮了。他将“小灯泡”拆开,发现里面的构造很简单。

  “只有4个小LED灯泡,一个电阻和一块电路板。”那超声波究竟是如何发出的?

  有一定物理知识的林先生反复推敲,最后认定这款高科技产品是假货,于是他来到摊位要求退货。令林先生意外的是,摊贩竟然很配合地将钱退还给了他。

  林先生说,虽然自己没有受到什么损失,但他希望其他市民不要上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