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五四路油罐车漏油六公里 六十部车疯狂“接吻”
2009-04-03 09:44:00  作者:叶智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昨日上午,一辆给火车加柴油的油罐车途径五四路省体育中心时,由于阀门松动,出现漏油。油罐车一路行驶,沿路洒油,绵延五六公里。3个多小时内,五六十部大小车辆频频追尾、跌倒。消防人员用沙子沿路铺撒,才终止了这场集体“接吻”。

  记者沿着油迹一路追寻,这段油路从五四路省体育中心至琴亭高架桥左转进入东浦路,再右拐至福飞路直到新店浮村公交站附近才结束。

  在东浦路,记者目睹了一起追尾。一辆北京现代轿车开得好好的,忽然“嗤”的一声,车子就如溜冰一样晃悠着向前滑了四五米,“砰”的一声巨响,一头撞上前面的皮卡,整个引擎盖变形扭曲,车头看着简直就是一头“怪兽”。夹在两车中间本来还有一辆电动车,好在滑到了路边,躲过一劫。

  在东浦路与福飞路路口,不少电动车在此频频上演“漂移”,只是车还没飘过,人已经跌到地上了。

  记者了解到,肇事的是一辆运送柴油的油罐车。当时这辆油罐车是开去给火车加油的,事发之后油罐车所属单位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请来消防人员,先用水枪清洗油路,然后运来两车沙子,沿着油迹一路铺撒沙子止滑。

  中午1时许,这场绵延五六公里的集体追尾才结束,现场交通恢复正常。

  记者手记

  不到1个月发生3

  油罐车漏油“阀门”何时关上?

  38,金山大桥千米桥面抹油,上演集体追尾。

  315,梅峰路2000米路面,油罐车漏油,过往电动车频频跌倒。

  不到一个月,昨日的这起事故是福州城区发生的第三起油罐车漏油。油罐车为何频频漏油?此前记者曾专门做了一番调查,油罐阀门疏漏是主因,而私人油罐车因罐检不严,成了最大的事故制造者。油罐车漏油的“阀门”难道真的关不住了吗?

  (实习生 张帅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张剑锋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