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长乐发生一起山林火灾 疑因扫墓烧纸钱引起
2009-04-03 08:27:42  作者:范雄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昨日1030分左右,长乐航城街道龙津村山角炮山发生一起山林大火,经过部队官兵和村民共200多人2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最终被扑灭。据目击者介绍,大火可能是群众扫墓时烧纸钱引起的,烧毁了15亩林木,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林业部门提醒市民,清明时节扫墓不要私自上山燃烧纸钱等物,避免引起火灾。

  昨日1120分左右,记者赶到火灾现场。在现场帮助灭火的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山头上有几处祖坟,临近清明,大家这几天纷纷赶来扫墓。昨日上午,陈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这扫墓,他看到当时周围有一些人在烧纸钱。因为昨日上午风比较大,还在燃烧的纸钱四处乱飘,把山头的杂草给引燃了,火借着风势,很快就越烧越大。陈先生发现火情后,当即报了警。

  在火灾现场参加灭火的长乐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清明时节,上山扫墓的人逐渐增多,为了防止引发山林火灾,市林业局已下发通知,要求除公墓陵园外,禁止市民在其他地方燃烧纸钱。“但是不少人还是无视规定,私自上山燃烧纸钱。”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清明时节扫墓不要私自上山燃烧纸钱等物,要做到无火上山,避免引起火灾,如果要燃烧纸钱,要去有关部门规定的公墓陵园内。

  (福州日报记者 范雄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