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潘粤明冯媛甄倾情加盟 两岸携手拍摄《为你而来》
2009-04-25 08:0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是一段海峡两岸的爱心故事,它展现了一个在山水奇观中发生的生命奇迹,表达了一种由信仰、承诺、互助、奉献所构筑的大爱情怀……昨天,由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与福建东宇影视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为你而来》开机仪式在福州举行。

  台湾老人水发伯一生在“临水宫”演戏、施茶,为的是感恩临水夫人陈靖姑。为圆老人的乡愿,台湾女孩谢贻嘉来到海峡西岸的宁州,无意间邂逅当地摄影家林德。两人渐成知音,但旅程却因谢贻嘉的重病而终止。再见时,谢贻嘉已经生命垂危……为了留住谢贻嘉的生命,林德与当地村民用特殊的方式,将她的生命一点点激活。当恢复了健康的谢贻嘉第三次来到宁州时,她期待着与林德的重逢……

  片中男主人公由内地实力派演员潘粤明担当,他曾在《非常夏日》《租期》《梅兰芳》《倾城之恋》等影片中担任重要角色,并获得过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华表奖最佳新人奖,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等。女主角则由台湾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冯媛甄出演,冯媛甄外貌酷似林志玲,有着“超桃花美少女”之称,出演过《敲敲爱上你》《麻辣一家亲》等电视剧。在谈及自己的“娃娃音”时,冯媛甄表示并不会影响自己在片中的发挥,导演也给足了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曾发行过《东京审判》《画皮》《叶问》等大片的台湾华映电影公司被剧本吸引,此次也有意参与拍摄,并准备引入台湾发行上映。昨天,该公司总裁梁宏志也亲临现场,肯定了《为你而来》将在台湾上映的消息。

  据悉,本次拍摄全部在宁德市范围内取景,包括著名旅游胜地太姥山、白水洋等。影片将于6月上旬完成,在完成后期制作后即可与观众见面。

  (福州日报记者 孟君)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