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银行卡透支有人帮忙“养卡” 是馅饼还是陷阱?
2009-04-24 07:58:53  作者:昌利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您的银行卡透支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还不上钱时,您不用担心,我们会帮您‘养’着这张卡,解决您的后顾之忧!”近日,记者收到这样一条手机短信。这是馅饼,还是陷阱?

  “养卡”服务现榕城

  记者在电脑上输入“养卡、福州”等字样,发现提供“养卡”服务的公司还不少。在一些论坛上,“提供信用卡私人套现服务”“提供养卡服务”的帖子随处可见,在这些帖子上都留下了手机、QQ等联系方式。

  记者随即拨打了手机短信中提供的电话,表示自己信用卡透支没法还钱。对方一名自称姓张的男子热情地说:“你是找对人了,我们这边可以提供信用卡空卡套现、信用卡代还款等多种业务,只收取少量的手续费。”

  “需要带什么证件吗?”记者问。对方称不需要任何证件,只要带上信用卡,提供卡号和密码即可。“密码告诉你们会不会不安全?”记者接着问。对方解释说:“不用担心,我们每天办理上百张信用卡业务,那么多密码怎么记得住?要是你不放心,业务完成后可以改密码。”对方还称,公司有专门的营业地点,由专业人员提供一条龙服务。一般1万元以下收取2%的手续费,费用越多可以越便宜,如果需要长期服务,手续费可以更低。

  律师:法律禁止“养卡”行为

  福建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王征全律师认为,这种“养卡”行为实际是持卡人和养卡人在合伙欺诈银行,是法律禁止的行为。而且持卡人在“养卡”之前,未与养卡人签订书面协议,一旦发生债权纠纷,追究起来非常困难。

  王律师表示,“养卡公司”如果利用“养卡”恶意透支,属非法经营。他介绍,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正对这样的“养卡”行为起草相关司法解释,希望能够尽快出台。

  此外,银行业人士也提醒市民,“养卡”极易造成信用卡信息泄漏,被不法分子用来牟利,而且“养卡”实际是一种套现行为,为法律所禁止。

  (福州日报记者 昌利君/ 叶义斌/ 实习生 李华友)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