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信仰让她坚强地活着 母校师生筹划爱心捐助
2009-04-23 07:47:15  作者:陈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身患恶性肿瘤的女大学生李凌晶,21日在病床前宣誓入党。目前,她正在福建省肿瘤医院接受第十阶段的化疗。昨日,坚强的李凌晶在接受化疗后充满信心地诉记者:“我相信自己能康复,能早日回到同学当中!”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刚来到省肿瘤医院住院大楼病房门口,就听到病房里传出清脆的笑声,原来李凌晶的同班同学一大早地便来到病房陪伴她。李凌晶与同学们愉快地聊着,脸上不时露出笑容,完全没有化疗前紧张的情绪(如图)。

  “你今天脸色挺不错的啊,等下治疗时要加油哦!”福建省肿瘤医院内科主治医生高炜来到病床前,提醒李凌晶准备接受治疗。听说李凌晶要开始化疗了,同学有些紧张地抓住她的手。“放心吧,不会疼的!”乐观开朗的李凌晶见状安慰同学们。

  高医生告诉记者,李凌晶之前已经接受9个疗程的化疗,度过了最艰难的6个月,现在病情较稳定,瘤细胞没有明显地扩散,治愈的希望很大。考虑到病情复发风险较高,李凌晶昨日接受第十阶段的化疗,为期2周。

  高医生还说,由于进行了胃切除手术,李凌晶只能进食半流质食物。长期的化疗使李凌晶的身体变得憔悴,瘦了10多千克,但是坚强乐观的她积极配合治疗,从来不说苦喊痛,医生护士为之动容,院方表示会尽最大努力治好李凌晶的病。

  为了不影响李凌晶接受化疗,同学们悄悄退出了病房。同学林韶芳告诉记者,看到李凌晶这么坚强,他们都感到高兴。

  “她是一个要强的人,不想麻烦别人,所以拒绝了我们为她募捐。”班长龚智强告诉记者。经过9次化疗,李家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他们决定要为李凌晶捐助爱心,与她共度难关,但都被李凌晶拒绝了。

  李凌晶病床前入党的事迹见报后,她的先进事迹在学校广为流传。为了帮助李凌晶度过难关,她所在的班级再次启动了原先中止的募捐计划,近期将开始为李凌晶募捐,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福建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党组织副书记陈瑛告诉记者,系里制定了为李凌晶募捐的方案,近期将开展各项募捐活动。此外,系里还为李凌晶同学建立专门的募捐宣传网站,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次爱心捐助活动中来。

  (福州日报记者 陈炼/ 叶义斌/ 实习生 何海铭)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