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中考体育开考设6个考点  跳绳和立定跳远最热门
2009-04-20 08:08:45  作者:曾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全市中招升学体育考试18日开考。今年体育考试共设十四中、师大二附中、亭江中学、海云中学、外国语学校、屏东中学6个考点,市区21945名考生将在30日前完成各个项目的测试。

  今年体育考试除必考类的50米跑外,其他9个项目被分成2类。外国语学校考点主考郭春光老师介绍,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等第1类项目侧重运动技能,1分钟跳绳、800米(女)、1000米(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等第2类项目则侧重运动能力。据了解,各考点选择跳绳和立定跳远的学生都超过半数。

  今年升学体育考试成绩3项计300分(每项100分),取其平均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90分以上,B75~89分,C60~74分,D59分以下)。如有小数点,则非零进一。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王处长介绍,“非零进一”充分体现了中考的人性化,中考体育是为了促进学生增强体质,并不是为了考倒学生。

  (福州日报记者 曾艳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