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货车突然爆胎樟树“挺身相救” 司机仅受轻伤
2009-04-20 08:36:52  作者:阮长安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昨天下午,鼓楼区梅峰支路上,一小货车驾车冲上绿化带,幸好两棵樟树拦阻,该车才未冲到对面车道。路边汽修厂修车师傅用撬棍撬开变形驾驶室,救出被困司机。

  昨日16时许,鼓楼区梅峰支路,一辆小货车径直冲上路中间绿化带,擦着第一棵樟树冲闯,撞飞一面交通指示牌,又撞上第二棵樟树才停下。小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货车司机腿部被夹。

  1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闽AP3792的小货车仍停在现场。其车头趴在绿化带上,一只车轮停在路上。货车驾驶室前方,钢化玻璃残渣落了一地。货车驾驶室正前方凹进去约50厘米,方向盘和驾驶员坐垫几乎重合在一起。

  货车正前方的一棵胸径约30厘米的樟树上,几块树皮被撞得不翼而飞。货车车尾部分的一棵樟树,其贴着车身的一块长约2米的树皮被生生“剐掉”。

  旁边梅峰苑小区的保安说,当时正在下小雨,这辆小货车从大儒世家方向往梅峰宾馆方向开来。可能是车轮爆胎,一声闷响后,货车便冲上绿化带:“多亏两棵樟树拦住了它,否则货车会冲上对面的车道,那就更危险了。”

  事发后,梅峰苑的保安和几名住户跑到现场,发现司机独坐在变形的驾驶室里不能动弹。他可能是受了惊吓,脸色煞白,连话都说不出来。

  一番检查后众人发现,货车驾驶室车门开不了,司机腿部被夹住了。众人拨打110后,商量着怎么救人。

  事故现场附近正好有一家汽修厂,厂里的5名汽修师傅闻声赶来。

  41岁的吴师傅从汽修厂里扛出一根撬棍,在大家帮助下,花1分钟撬开驾驶室,“解放”了司机。这名30岁左右的司机只是右腿有些擦伤,自己还能走动。

  修车多年的吴师傅说,从现场来看,货车是左前轮爆胎才冲上绿化带的。

  (福州晚报记者 阮长安 实习生 高夏希/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