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山寨版”南后街老厝现身钱塘巷
2009-04-14 07:3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六成以上建筑构件为南后街拆迁旧料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在三坊七巷角逐首届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十强,市民对三坊七巷的关注度日渐高涨时,一处由“三坊七巷迷”耗时数月之久精心打造的“山寨版”南后街老厝亮相钱塘巷。有趣的是,这座老厝六成以上的建筑构件是从南后街老房子拆下的旧物。

    老厝的主人叫黄曙光,来自江西婺源,是个不折不扣的“三坊七巷迷”。三坊七巷参评首届中国历史文化街区,他不仅早早投上一票,还把自己复制的“山寨版”南后街老厝拍成一组照片,邮寄到评审组委会。用黄曙光的话说,他想“让专家们看看三坊七巷的魅力有多大,能让一个来福州创业的外地人舍得花钱复制到自家”。

    黄曙光从小就特别喜欢古民居。在他的老家,徽派古民居比比皆是,风火山墙、青砖门面、方柱石础、格扇门窗,对他来说就是家的感觉。来福州后,黄曙光在衣锦坊住了2年多,他又喜欢上了同样美丽的三坊七巷古民居,常常在那里一呆就是一整天。迷人的马头墙、漂亮的美人靠、精致的花板,都是黄曙光的最爱。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