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建工程学院造桥比赛:13块砖能造一座桥
2009-04-12 08:37:45  作者:朱榕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日上午,在福建工程学院仓山校区施工试验馆,学生们一改平日的书生气,挽起袖子卷起裤管,比赛起“造桥”功夫。

  这是该校举办的第三届砌筑邀请赛。比赛的内容是,按照示例图,用13块砖,在规定时间内砌出一座平拱桥。不少学生第一次拿起泥瓦刀,手上都有点颤巍巍的,引得围观的人一声声惊叫。

  活动承办单位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的团委书记邱铁辉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人气很旺,共有9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不少旗山校区的同学也赶来参赛。比赛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对建筑的兴趣,提高动手实践能力。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叶义斌 实习生 何海铭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