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爱心图书馆”圆了山区孩子读书梦
2009-03-07 07:34:53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全省首家“爱心示范图书馆”落户闽侯,年内全市中小学还将建成300家

  福州新闻网讯 全省首家“爱心示范图书馆”昨天在闽侯县荆溪镇关源中学落成。年内,我市将在有条件的中小学建成300家“爱心图书馆”。

    由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发起的“捐书助学献爱心”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动员全社会力量,为全省缺少书籍的边远山区学校建立“爱心图书馆”。“爱心图书馆”图书拥有量以省级示范学校图书馆为标准,小学、初中、高中生均图书拥有量分别为30册、40册和50册。

    据悉,从今年开始,省读书援助协会还计划逐步将各地已建成的中小学“爱心图书室”扩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爱心图书馆”,以满足农村中小学生的阅读需要。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摄影)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