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大学生“村官”的苦与乐
2009-03-07 07:40:54  作者:许含宇,杨婀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闽江学院大学生村官回母校传经。

  “到基层去,到农村去,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了给闽江学院今年入围选聘生的考察人员“传经送宝”,昨天,我省首批12名大学生“村官”返回母校交流了他们在农村工作半年多来的心得和经验。

  痛苦并快乐着

    出生在连江县的黄捷,2008年毕业于闽江学院经济系金融学专业。大学毕业后,她曾被兴业银行聘用,月收入达数千元。但当她得知公开选拔大学生“村官”时,抛开了高薪工作,义无反顾地参加了选聘生考试。经过严格的笔试和面试,黄捷以优异的成绩成为我省首批选聘的479名大学生“村官”之一。

    基层很苦,在参加工作前,亲朋好友都给黄捷提出了这样的“忠告”。2008年8月,黄捷被分配到连江县东岱镇洪塘村任党支部书记助理。镇里安排的一间集体宿舍就是她的家,除了一张床铺再也看不到其他家具。在这里,黄捷一住就是半年多,其他男同事都对她佩服不已。与黄捷同批的选聘生中,有几个人因忍受不了艰苦的条件,不久便另谋出路。黄捷不仅坚持下来了,而且渐渐融入了工作。她说,现在她每天都能感受到一种新的快乐。

    前不久,她走村入户时,得知村里一名孤寡老人靠养鸡养鸭维持生计,便主动带着这位老人到镇里申请补助。一周以后,老人特地提着一篮子鸡蛋来看黄捷。那种淳朴而真实的情感,让她感动了许久。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