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史上最大船舶开进福州新港
2009-03-05 07:2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3日晚,地中海航运欧地线集装箱船舶“地中海罗马”号(MSC ROMA)首次靠泊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这是目前进入福州港最大的集装箱船舶,它的总载重量达110633吨,船长336.7米、宽45.6米,最大吃水15米,满载箱量达9178标箱,隶属全球第二大集装箱航运公司地中海航运有限公司。

  去年7月,福州新港成功接卸10万吨级船舶“达飞雨果”号后,集装箱吞吐量不断上升,去年共完成40万标箱。今年1月,福州新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86万标箱,同比增长52%,月集装箱吞吐量跃居福州港各集装箱码头榜首。

  (福州日报记者 严顺龙 通讯员 张师辉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