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郑和下西洋》主创人员盛赞三坊七巷
2009-03-25 07:45:04  作者:吕路阳,杨婀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前来福州参加电视连续剧《郑和下西洋》开播仪式的主创人员汪国辉、谭洁、吴龙海、朱苏进、马骁、李丹丹,制片主任曾志刚以及唐国强、杜雨露、孙强等明星参观了三坊七巷,对福州的历史文化赞不绝口,并衷心祝愿三坊七巷顺利入围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十强。

    在水榭戏台,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告诉记者,福州是经济发展的前沿城市,没想到福州的文化也保护得这么好,相当震撼,很受感动,对三坊七巷的修缮保护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的远见卓识,文化保护好了,经济才有根基。

   《郑和下西洋》总编剧朱苏进对南后街的对联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每到一个巷口,他都要驻足仔细研读牌楼的对联,对每个对联的内容、笔法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朱苏进认为,这些对联写出了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了三坊七巷的人文特色,也让人感觉到福州文化后继有人,在新的历史时期发扬光大。

   衣锦坊寿山石文化城里的寿山石让著名演员唐国强流连忘返,他告诉记者,他喜欢收藏石头,平时在外拍戏,只要有空,他都会到当地的一些名胜古迹淘点石头,只要是奇石,他都喜欢。“没想到福州寿山石这么多,这么好,雕工细腻,凝聚了福州人民的智慧。”

   《郑和下西洋》总导演马骁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参观三坊七巷,三坊七巷比以前更漂亮了,文物保护工作非常出色,相信不久的将来,会让人看到一个更精美的三坊七巷。“早上看到《福州日报》上刊登的三坊七巷参评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十强的报道,我对三坊七巷有足够的期待,相信它一定能以自己的独特魅力入选!”

  (投票方式有改变,请改成:

  1.电子邮件投票请发送至:mingjie905@yahoo.cn。例如,登录福州新闻网,下载“首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读者评选表格”,填写后发送到mingjie905@yahoo.cn

  2.短信投票:发送短信“105#序列号”至106691605。例如:要投三坊七巷,编辑短信“105#033”至106691605。

  (福州日报记 者 吕路阳/文 杨婀娜/摄 实习生 温海龙)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