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市红十字会上街规范募捐活动
2009-03-22 07:17:39  作者:兰超  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街头经常出现一些手捧募捐箱的志愿者,好心的市民总会向募捐箱投下一份爱心。不过,一些志愿者和市民并不知道,未经申请批准的募捐活动是不合法的。昨日,福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引导和规范志愿者们的募捐活动。

  昨天上午,市红十字会相继走访了东街口、南门兜、宝龙城市广场和五一广场一带,纠正和规范了5所高校大学生的募捐活动,并给募捐的大学生送出20个规范的募捐箱。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民政、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残联、希望办、春风办和见义勇为基金会等合法机构开展经常性募捐外,社会上还有许多单位、个人和自发组织不时在募捐。

  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一些人打着慈善募捐的招牌,利用人们的善良谋取私利,或是做秀炒作。同时,过度募捐容易使募捐市场萎缩,不利于募捐市场的培育和发展。而且,非公益机构募捐所得善款的来龙去脉不明,容易产生被滥用、挪用甚至私吞、贪污现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