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市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首批队员150人
2009-03-15 07:33:26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努力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防、灭火本领,积极举报火灾隐患……”昨天下午,我市首支专业消防应急志愿者服务队成立,首批150名队员在五一广场郑重宣誓。服务队将继续接受报名,力争发展到逾万人。如果你是具备医疗卫生、防震、消防、水利等知识的热心人,就快来报名加入吧。

  福州市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由团市委、市委文明办和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共同组建,是各类应急志愿者队伍中最先组建的一支队伍。自上月18日,服务队开始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在本报公布后,报名异常火爆。“在报名的几百人中,我们挑选了150人,超过预期计划50人。他们已通过了培训和考核,进行了志愿者专项注册,除了学生、退伍军人、民间消防队伍等,还有机关干部、公司白领、老板等。”团市委领导说。

  团市委表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仍在继续招募中,欢迎18周岁至60周岁身体健康的中国公民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继续报名,网络报名可登录闽都青年志愿者网站(www.helpyou.cn),电话报名热线是83646350。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同时诚挚欢迎爱心企业为这支应急志愿者服务队提供资金赞助。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俞松/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