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南后街元宵灯会今晚登场 记者带您提前赏花灯
2009-02-04 21:53:13  作者:任思言 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5日晚,数百盏花灯同时点亮,届时,五一广场和南后街将变成一个璀璨的世界、欢乐的海洋。今年的花灯有哪些看点?4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概括了本次元宵灯会赏灯的几宗“最”,为读者们勾勒出一份“观灯地图”。

  最“牛”的大门:迎宾门

  4日下午,记者来到五一广场,远远就看见广场入口处矗立了一座气派的“大门”,远看,这座大门俨然就是一头“牛”,大门的牌楼是牛头的形状,旁边4条“牛腿”立地而起,边门则是“牛角”的造型;近看,在正门和边门中间,2只金牛簇拥着一轮破晓而出的红日,两边还有艳丽的彩虹,旁边还有2面写着“舞鼓丰灯”字样的大鼓。

  现场的施工人员林先生告诉记者,这座“大门”大有来历:它叫“迎宾门”,是进入灯会现场赏灯的入口,“迎宾门”用牛年生肖的“牛头”作为造型主题,四柱象征着牛腿,抽象的“牛角”当边门,用中国民间传统的图案表现浓郁的节日气氛,2只金牛簇拥着破晓而出的红日,象征着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在各方面呈现出蒸蒸日上的景象;两边艳丽的彩虹象征着海峡西岸经济发展的新辉煌;“大鼓”则预示着鼓楼区的明天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舞鼓丰灯”(五谷丰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