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又到赏梅好时节
2009-02-04 21:49:35  作者:赵锦飞 李智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日立春,闽侯县南通镇陈厝村上百亩梅花争相吐艳,清香扑鼻。

  4日下午,在花农蔡玉彬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梅树园,只见许多年轻人在树下赏花,纷纷留影。老蔡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花期因前段寒流推迟了10天。梅花的品种是“骨里红”,因为花色深红而得名,是梅花中的上品。“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年不仅花开得茂盛,而且花更香。

  老蔡家在仓山区建新镇新颐村,世代与花草打交道,“园中许多梅树在我祖父那一代就有了,有上百年的历史。”老蔡说,除祖上留下的百年梅树外,他自己还花重金买了一些,目前园中有30多株百年梅树。原来梅花都是白色的,1998年开始,他给高龄梅树实施“手术”,将杭州“骨里红”品种嫁接到老树上,老树次年开出红梅。

  记者了解到,红梅的花期为1个月。老蔡的梅花园本周六开园,大家可以去他园子里赏梅,自驾游的游客沿着316国道,过完南港大桥,然后左拐就可到达老蔡的园子。此外,游客还可在西客站乘坐开往闽侯南通的中巴,过完南港大桥即到。老蔡梅花园的联系方式是13665060601。

  又讯 立春时节,连江县海拔800多米的梅洋村数千株寒梅傲放。连江县第三届梅洋梅花文化节拉开帷幕,数十位全国知名书画家到此赏梅咏歌、挥毫泼墨。

  梅洋村位于连江县江南乡,在少梅的福建地区具备了独特的“梅溪、梅峰、梅林”景观。梅洋村民已投入近千万元资金用于村里文化和环境建设,利用当地地理环境优势,种植万棵梅树,打造独具特色的梅花生态游。

  文化节主办方表示,为吸引更多人走进梅洋村,今后将继续举办梅花文化节,打造真正以“梅”为主题的海西原生态旅游第一村。

  (福州日报记者 赵锦飞 李智勇 文/摄 通讯员 邱仁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