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台江31个社区有了兼职团支书 志愿者开进社区
2009-02-22 07:27:32  作者: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昨天上午,台江区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实践计划”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社区兼职团支书聘任仪式。首批31名优秀大学生进入31个试点社区,担任社区兼职团支书。同时,共青团台江区委将把在台江区注册登记的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分成73支志愿者服务队,与全区73个社区一一对接,协助开展文明城区创建活动。

  各志愿者服务队将结合所结对社区的需求,以真情助困、扶老助残、义务家教、服务公共事务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让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进入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长期服务,一方面为大学生提供了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提高素质,在服务中锻炼成才;另一方面增强了社区工作的人力资源,有利于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社区事务。

  后洲街道团委书记唐生介绍,后洲街道与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和江夏学院等高校建立了对接关系,除了帮助创建文明社区、支教外,医学专业的志愿者可以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法学专业的志愿者可以提供法律援助……

  江夏学院志愿者张兰珠告诉记者:“社区是我们实践的平台,参与社区服务,有助于积累实践经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对将来步入社会大有裨益。”

  (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 通讯员 刘伟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