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帮她走上致富路
2009-02-18 07:27:24  作者:杨婀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在晋安区宦溪镇牛项村自家的羊圈里,陈孟玉(右二)正在向江礼钦等几户计生困难户传授养羊羔的经验。

  “是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帮我走上致富路。”30岁的独生子女户陈孟玉满怀感激地告诉记者。

  2001年,陈孟玉从连江嫁到牛项村,次年生下一女。由于当时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她放弃再生育指标,领取了独生子女证。2003年初,为了脱贫致富,陈孟玉在丈夫江辉的支持下,打算养羊。

  可是,启动资金缺乏却让陈孟玉夫妇发愁起来。宦溪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闻讯后,给他们送来了“幸福工程”3000元救助资金。另外,陈孟玉又向农村信用社贷款10000元,买了12只母羊和一只公羊,在房子旁搭建了一间简易羊舍,顺利地开始养羊。

  可没过两个月,13只羊就有5只生病了,这让陈孟玉心急如焚。宦溪镇计生协会得知后,请来了省农科院的技术员为陈孟玉家的病羊治病,并请技术员对陈孟玉进行现场培训。经过治疗、调理,5只羊很快恢复了正常。

  几年下来,通过学习摸索,陈孟玉夫妇逐渐掌握了养羊的技能。到2008年底,他们已经拥有200多只羊,年纯收入7万多元。现在,陈孟玉不仅对旧房进行了装修,还在旁边盖上了新房。

  2005年,陈孟玉当选为村计生协会小组长,通过“传、帮、带”帮助本村6户计生困难户掌握养养羊的知识,让他们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据了解,8年来,晋安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局和区计生协会已投入55.8万元幸福工程救助资金,帮助167名贫困母亲摆脱困境。

  (福州日报记者 杨婀娜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