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轮滑运动炫动榕城
2009-02-16 08:36:36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前行的样子犹如龙蛇,只需双脚扭动,这就是轮滑家族最新的运动。昨日下午,记者在宝龙城市广场见到了轮滑新运动,这是时下榕城街头新兴的运动。

  昨日下午,记者在街头碰到了50多名“玩家”。他们都是八九岁的孩子,他们玩的可不是传统轮滑活动,而是一种新型滑板运动。脚下的轮滑靠双脚的扭动,滑板就像蛇一样前行。据玩家小林介绍,这种滑板叫“龙板”,是时下最新兴的轮滑休闲运动,今天50多名玩友聚集城市广场,大家就是来一较高低。

  “别小看这种滑板,时速能达40公里,而且传统滑板能完成的动作,‘龙板’也能做到,还可以玩些新花样,这种活动危险性减小了很多。”小林告诉记者。小林还当场秀了一手,他在地上摆了4个“龙板”,然后上阵,一路上不停换龙板,引得玩友一阵狂呼助威。

  “以前轮滑危险性高,需要助滑,现在只要控制双脚扭动的频率,就可以控制速度,危险程度减低。”小林说,近几年龙板在韩国、美国及世界各地流行,现在榕城街头也兴起了“龙板”,成为街头玩友一种新时尚。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