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榕城道路绿化普及率超95%
2009-02-16 07:15:20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听说围棋广场的花开了,我们去看看。”昨日下午,家住台江荷泽新村小区的陈奶奶带着孙子,和几个老邻居一起来到西二环路边的荷泽园欣赏盛开的广玉兰。

  荷泽园原来是一家驾校所在地,为配合西二环路沿线景观整治,市政府投资150万元,将其改建为面积5500平方米的绿地,建有围棋广场、卵石健身区、太湖石景、疏林草地等景观。“现在环境美多了!”陈奶奶感慨地说。

  市园林局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我市园林部门结合道路景观整治,新建了梅峰路、南二环路、西二环路、霞州路、湖前、乌山西路、铜盘路、荷泽园等街头绿地和小品,仅西二环路沿线就已建成24个街心公园、街头绿地,面积达108.77亩。此外,在实施道路、街头、广场绿地绿化建设中,大量选用乡土树种为主,少量外来的树种为辅,突出热带植物种类的多样性和系统的多样性,做到“一街、一树、一景”,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5%以上。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杨婀娜/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