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男子用分币诈骗钱财 还准备假离婚证欲财色兼收
2009-12-09 20:01:57  作者:姜福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骗子李某号称财力雄厚,专向新结识的女性表演高价收购分币的闹剧,劝对方参与“收藏”。他不但准备了分币和冥币等道具,还备了两本假离婚证准备财色兼收。

  10月底,女青年翁某在宁德认识了李某。李某自称财产丰厚,愿意跟翁某交朋友。

  113日,李某请翁某到其住处玩。翁某如约前往,遇到两名男子前来拜访李某。

  翁某从他们的交谈中,得知李某准备从两名男子手中买分币收藏。李某称,买这种“1953年版”的分币转手卖出获利颇丰,建议翁某一同收藏。李某还称他可以给翁某介绍下家。

  见李某爽快地将两叠钱交给对方换回分币,翁某当即回福州,取了3万元钱换回满满一信封分币。

  翁某等着李某帮她介绍人来买分币,但等了许久也没有回音。她觉得自己受骗了,随即到鼓东派出所报警。

  原来,翁某月收入仅750元左右,她买这些分币的3万元钱,一部分是她攒了3年的积蓄,一部分是从亲戚处借的。

  128日晚,鼓东派出所民警在新店古城小区抓获李某。民警从李某住处搜到大量分币、冥币和两张假离婚证。

  李某交代,所谓有收藏价值的“1953年版”分币是他从特艺城低价购得的。冥币则是用来表演的道具,113日他在翁某面前买分币的两叠钱,就是冥币。

  除此之外,李某还准备两张假结婚证预谋骗色。据警方介绍,李某实施类似骗术已有一段时间,其他市民如有类似遭遇可到鼓东派出所指认。

  福州晚报记者 姜福涛 通讯员 高惠勇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