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仓山顶风抢建房再现“楼脆脆” 拆到一半即倒塌
2009-12-08 21:26:12  作者:何佳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这房子一拆就倒了,住着也不安全。”在巨大的轰响中,拆了一半的出租房自行倒下,围观群众感叹不已。8日上午,市国土监察支队在仓山国土分局、城管执法局的配合下,出动100多名执法人员,强制拆除仓山区金山街道上雁村、建新镇东岭村的违建。

  8日840分左右,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建新路边,只见一条四五米宽的小路路口,停着一辆装满沙土的货车,车上没有司机。违建者企图用这种办法阻止挖掘机通过。

  执法人员用挖掘机将货车拉出路口,强制拆除很快开始。这块约800平方米的土地,被人非法占用进行违法建设。其中400平方米的土地上已建有两座两层砖混结构建筑,边上的400平方米土地已建好石条基础。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两栋违法建筑上周刚刚建成,刚建好的条石地基上也计划建房。这些房屋建筑质量差,窗棂是旧的,而且窗户的大小不一致。因为没有完全建好,还来不及出租。

  围观的村民告诉记者,这种房子都是租给外来打工者的,价钱非常便宜,月租只有100多元。

  施工方告诉记者,这两栋房子原本打算建3层,共36间房。房屋的建筑成本很低,建房用的模板才两三万元。

  假设每间房月租金150元,这两栋楼每月租金总额可达5400元。相比低廉的建筑成本,违建者不惜顶风抢建。

  在楼房拆除到一半的时候,另一半就开始倾斜,最终轰然倒下。

  8日上午,执法人员还强制拆除了位于建新镇东岭村凤山路旁占地面积近400平方米的违建。此处违建于10月初所建,准备用于店面出租。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