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老爸义工队”服务居民不亦乐乎
2009-12-07 20:44:09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站好了,把材料递上来”“你要小心,别着急”……6日上午,后县社区井边亭3号门口,几名志愿者正热火朝天地帮孤寡老人官培基修房子。记者发现,与其他志愿者服务队不同,这群志愿者年龄都在60岁以上,有的甚至白发苍苍,据说这支队伍有一个很亲切的名字,叫做老爸义工队。

  “他们都各有所长。”社区居委会主任章欢芳说,这10名队员年龄都超过60岁,老人们都有各自的绝活,有的是电工能手,有的是泥水活师傅,有的是木匠。他们分别居住在不同的社区,以自身所长为邻居们提供服务。今年11月份,社区将他们组织起来,成立了一个志愿者服务队,取名老爸义工队。谁家电器坏了,老人们会亲自上门,包工包材料免费为其修理。谁家板凳桌椅有问题,一个电话,他们一准火速赶到。

  这不,现在他们就为官培基家忙开了。官培基老人今年85岁,无儿无女,一个人住。今年夏季,社区工作者发现他家屋顶漏雨。可那段时间常有台风光顾,不好修补,近来冬雨频繁,老人的屋顶又破了好几处,得赶紧修补。

  记者看到,老爸义工队扛来了石油沥青复合纸、瓦片、木头、铁钉,麻利地干了起来。他们先把屋顶上残余的瓦片取下来,再将石油沥青复合纸垫在屋顶上,然后再将瓦片一一铺上去,不一会就把屋顶补好了。

  平常找老爸义工们帮忙的人也多。今年8月,后县社区万年青文艺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排练节目,老年合唱队的表演需要一个合唱台,一个工人花了足足一个月才把台子做好。可是,几天前合唱团又需要一个合唱台,老爸们集体出动,才两天就把台子做好了。

  一星期前,后县社区永同昌公寓某座楼居民反映自来水很浑浊,社区工作者爬上该楼水塔发现,一个锈铁梯子挂在水塔里,于是立即联系老爸义工队,才几个小时,铁梯子就被取了出来,居民们又喝上了清澈的自来水。

  “除了修修补补,我们还经常组织老年人游玩,给他们带去欢乐。”潘家榕是老爸义工队的一员,他告诉记者,除了去于山、乌山、动物园、三坊七巷等景点外,他们还带着老年人出入“洋场所”,“一起吃牛排,趁打折时到卡拉OK洋一把。”潘家榕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老爸义工队中有9人是党员,队长余根密曾是全国劳模。“我们是党员之队,在劳模的带领下,为社区奉献‘夕阳红’。”潘家榕说,他们的队伍将吸收更多的老爸,为社区居民作贡献,让大家都感受到“老爸”的温暖。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