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封顶 室外景观拟明年春节完工
2009-12-26 20:58: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明年“5·18”将在新建的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这座建筑已经封顶,转入外墙和内部装饰建设,主体结构预计明年春节前可全部完工。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投资总价约35亿元,位于仓山区,北邻闽江,南临福州火车南站,是目前国内最大单体会展中心之一,也是亚洲第二大会展中心。它由会议中心和两个展馆组成,占地2000多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3万平方米,地下15万平方米,有福州金山展览城的10倍大,其建筑规模位于全国前列。

  今年5月和7月,会展中心多功能厅和两翼展厅屋顶钢结构成功吊升,从而大大缩短工期,提速工程建设。会展中心的施工现场场面宏大,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外观成形,工人开始进行外墙和内部的装饰工程。据介绍,外立面玻璃幕墙安装近半,工程进展顺利。另外,会展中心室外总体景观工程已经在招投标,计划春节前完工。

  会展中心周边配套路网发达,南江滨大道东端穿岛而过,鼓山大桥、魁岐大桥在会展岛上下游横越闽江,霞洲路、林浦路及三环二期与福峡路、高速公路连接线共同构成了会展岛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其中,南江滨东段和霞洲路道路工程已经在扫尾,基本可以通行。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叶诚/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