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安溪小伙身患白血病在榕治疗 球星麦迪捐款2万
2009-12-23 20:3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身患急性白血病的安溪小伙余峰华,23日在福州协和医院做完第五次化疗,准备回家修养。虽然病情尚未有大的好转,但小伙子显得很兴奋。因为自己喜爱的NBA火箭队球星麦迪为其捐了2万元善款。

  当日上午,有爱就有希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项目”救助金发放仪式在省红十字会举行。小余父亲代表他接受了这份“礼物”。

  小余来自安溪县尚卿乡,今年7月刚从泉州师范学院毕业。毕业前不久的一天他突然嘴里流血,感觉一天比一天累,经老家县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白血病,当即转院到协和医院。

  小余爱好打篮球,麦迪是他最喜爱的球星。为此,他加入一个麦迪中国球迷QQ群。网友得知小余身患重病家境困难的消息后,自发地在群里呼吁募捐。

  8月底,球星麦迪来到中国,参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美国体育公司共同举办的“NBA美国篮球巨星——温暖中国行动”。活动募集资金专为救治贫困肿瘤患者所用,行程站点包括北京、石家庄、合肥。

  麦迪来中国的消息,在小余所在的QQ群炸开了锅。同时,一个救助小余的计划也在紧张谋划。经过协商,网友们决定向麦迪写信:QQ群一百多个成员每人各写一封信,到时谁有机会接触麦蒂谁就递送。

  在合肥的酒店,麦迪终于收到球迷寄来的信。信中不仅表达了球迷对麦迪的热爱与支持,还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个支持麦迪5年之久的球迷,不幸身患白血病,正在接受化疗,这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遭受重创。学校的老师、同学,还有麦迪的球迷,纷纷向他捐款。虽然困难重重,但他并未就此倒下。他不会放弃,他要像偶像麦迪一样,咬紧牙关站起来。

  虽然小余并非肿瘤患者,但麦迪收到信后深受感动。经正式申请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同意,小余获得麦迪2万元资助。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